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
2021-1-28 01:28:45 浏览3629次

1.PNG 2.PNG

 1月19日上午,开封市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召开。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文柏松,市工信局运行科科长王虎森,市教育体育局职成科、高教科、市校合作办公室、职业教研室以及市属各职业院校负责人、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文柏松介绍了先进地市职业教育的理念、结构、定位,对开封市职业教育拟出台的6个纲领性文件进行解读。他强调,职业教育要打破常规性思维,抓住机遇、准确定位,及时抓住春季增设专业机会,下一步要与本地企业共同探索“厂中校”“校中厂”模式,与企业共建产训学院,突破职业学校场地小的困境,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,从而达到真正校企“双元育人”协同发展。全体职业教育人要奋力拼搏,努力营造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的良好氛围,高质量落实“六稳”工作、“六保”任务,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开封绚丽篇章。

随后,与会人员对6份文件草案逐个进行热烈讨论,从不同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,为进一步完善有关文件草案献计献策。

(开封市教育电视台/供稿 编辑/刘芳 审核/陈晨)